当前位置:

上海市通信学会联系实际扎实开展科普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1 16:36

2018 9 20日上午,上海市通信学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喜迎上海市通信学会第17届学术年会召开。活动由学会副理事长王思伟主持,学会副理事长秦芳致辞,通管局葛伦卿处长、学会李振坤付理事长到会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学会监事长杨海康以及四大基础运营商和相关企业的领导与专家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互联网应急中心戴沁芸和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沈成彬两位专家分别作科普主题演讲。他们从信息网络安全对人类社会全方位的影响、信息网络安全的技术特性和现状趋势以及5G技术演进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视角,作了非常专业且又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也对信息网络安全和5G技术在信息通信业的推进与运用情况作了诠释并提出了建议。

今年以来,上海市通信学会在理事会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全年重点工作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认真开展专业科普活动,注重体现社会效应,包括以科普日、电信日、邮政日等为契机,组织专场科普活动,参与上海市科协组织的专题科普“三进”(企业、社区、家庭)活动,先后开展了智能手机推广应用、人工智能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信息网络安全对人类社会全方位的影响以及5G技术带给我们的颠覆性应用等,努力营造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紧跟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上海市通信学会要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做好团结、服务广大会员的各项工作,注重体现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先导引领作用,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业绩。当前尤其要认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专业科普、科技咨询、建言献策等活动,切实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