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9 14:22

2021年1月28日至29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对2020年度局内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通报。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皆重做工作报告,通报了2020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的总体情况,总结了我局在2020年度所做的各项工作,分析了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广主持。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皆重局长首先通报了2020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情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行业整体发展态势稳定向好,业务收入持续稳步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业务收入增势突出;用户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双千兆用户的高速发展成为亮点;数据业务保持快速增长,物联网业务高速发展;5G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新基建提升通信基础设施能级;标识解析持续发挥效能,工业互联网标杆应用不断涌现;互联网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在线新经济高速发展。

随后,陈皆重局长回顾了我局在工信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所做的各项工作:全力支撑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做好内部防控,成效显著;坚守主责主业,努力把握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强化自身建设、着眼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持续服务好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进步两个大局。

陈皆重局长对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2021年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目标,通过抓发展、抓监管、抓安全和加强宣传、加强学习的“三抓两加强”,不断强化内部建设、持续提升监管能级,服务好上海的数字化发展和转型,助力上海发展迈上新台阶、行业进步取得新成绩。

会议对2021年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聚焦“过硬”和“高效”两大标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内部管理;围绕“基础”与“融合”两大导向,大力推动新基建,开拓行业新格局;面向“市场”与“用户”两大主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提升服务体验;紧扣“畅通”与“安全”两大目标,坚决夯实管理治理基础,充分满足保障支撑需求。

1月28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1月29日,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人述职,并汇报了讨论情况。王天广副局长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最后,陈皆重局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之前中央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定位、积极创新、真抓实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用户获得感,服务好上海的数字化发展和转型,助力上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