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之家
会员单位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上海邮政参与海派文化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5 20:39

        12月28日,上海虹口区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报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演播室启用仪式在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举行。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报业集团签署北外滩规划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报业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三方签订共建海派文化中心备忘录,现场为北外滩媒体服务中心揭牌。

虹口区北外滩地处苏州河黄浦江交汇处,与外滩、陆家嘴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是上海市中心的“黄金三角”之一。自今年2月北外滩最新规划方案公示以来,其开发建设的起势效应、辐射效应、磁吸效应已初步显现。近8个月,在市委、市政府关心和虹口区委、区政府的努力下,北外滩开发进一步“换档提速”,加速跑出“北外滩速度”。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胡劲军指出,要高度重视北外滩的区域价值,高度珍视北外滩的历史人文价值,高度关注北外滩的商业价值。北外滩坐拥黄浦江和苏州河“一江一河”,区域优势得天独厚。这块四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要按照“世界会客厅”的要求,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开发、高质量建设,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新发展理念实践区。新闻单位、新闻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政府、企业一起携手,聚焦北外滩规划的亮点“讲好故事”,打响新时代虹口“文化三地”品牌,推动文化强区和北外滩文化新标杆建设,进一步提升北外滩的全球知名度、影响力,共同构筑国际北外滩的良好形象。

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指出,2020年是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全面起势之年。当前,虹口正积极打造北外滩超级总部基地,加快发展更高能级的总部经济,全力建设好世界级会客厅。长期以来,虹口和北外滩的发展得到了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报业集团以及各界媒体朋友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各界媒体以各种形式参与北外滩宣传推介,极大地提升了北外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合力,共同打响新时代海派文化品牌、上海“城市会客厅”品牌。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演播室也将以开放姿态广邀宾朋,以前瞻视野放眼世界,打造为世界名流、中国智库思想激荡的交流舞台,助力北外滩的腾飞和上海的城市发展。

上海邮政与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报业集团共组海派文化中心项目工作专班,就项目规划、运行机制、综合保障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并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保障项目建设和运营顺利推进、早日结出硕果。

未来,上海邮政将依托“百年邮政”历史文化积淀和上海“一江一河”核心区位,全力支持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和海派文化的传承弘扬,并将在提供项目场地资源、保护利用优秀历史建筑、促进邮政文化与海派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支撑和推进作用。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