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通信学会IPv6技术演进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26 10:38

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等主管部门的支持下,2023年4月25日上午,由上海市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融创主办的上海市通信学会IPv6技术演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举办。

在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黄先斌、上海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处郑向阳、上海市通信学会秘书长郑荣良等领导带领专委会核心团队主任副主任委员共同按动IPv6技术演进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启动按钮,一同见证专委会正式成立。

专委会的建立旨在研究探讨IPv6规模部署、技术创新、技术研发及标准研究,同时搭建IPv6技术研究和创新应用的合作平台,促进基础网络及相关应用协同演进,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全面提升IPv6融合发展水平。

专委会由中国信通院泰尔融创副总工张建东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包括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上海互联网应急中心(SHCERT)、上海新兴技术研究院、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委会成立仪式宣布了“搭建产学研用联合平台,做IPv6+创新、标准、应用先锋”的行动口号。

在随后的专委会成立会议会上,包括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30余家成员单位的50余名IPv6专家共同参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魏征、上海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处郑向阳为专委会指导了工作方向,提出了目标和期望。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张建东主持。会议审视了专委会组织章程、组织形式及工作组设置、工作计划等。委员一致同意专委会设置技术创新、标准制定、检测评估等工作组,采用技术沙龙、创新论坛、典型场景创新试点、标准制定、组织创新大赛及分享优秀案例等方式展开工作。专委会与会专家就当前IPv6深化部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讨论出IPv6地址规划管理、深入部署端到端难打通、IPv6网络安全等普遍性重点问题,专委会将针对这些困难问题联合产业界专家共同探索解决方案。专委会确定统筹IPv6产业生态发展、构建上海IPv6演进标准体系、深化“IPv6+”行业融合创新及应用、构筑IPv6安全体系、展开IPv6网络测评和发展监测等五项重点任务,制定出下一步具体行动计划。

本次大会的举办受到了上海市相关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内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后续IPv6技术演进专委会将在各位领导和委员的带领下,更好地团结和组织上海乃至海内外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组织开展更具有专业特点的各类活动,成为IPv6+产业链合作的最佳平台。

上海市通信学会IPV6技术演进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