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通信学会信息通信用户咨询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2022年度青年英才颁奖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4

2023年2月21日下午,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通信学会主办的“上海市通信学会信息通信用户咨询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2022年度青年英才颁奖大会”顺利举办。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上海市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江旭东、上海电信副总经理常朝晖、上海移动副总经理兼上海市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李学成、上海联通副总经理邵丹、东方有线副总经理吴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戴斌、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副总经理兼上海市通信学会副理事长秦方、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互联网交换中心主任兼上海市通信学会秘书长郑荣良、信息通信行业党的二十大代表邱莉娜以及用户咨询工委会代表、通信学会优秀论文获奖者、青年英才获奖者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郑荣良秘书长主持。

会上,王天广副局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面对推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广大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最后,王局对学会和工委会就后续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基固本,筑牢“人才”根基:希望学会发挥好人才“蓄水池”的优势,提携青年学者,打造广聚英才富有活力的人才体系;二是勠力同心,夯实“智库”底座:希望未来用户工委会能做好政府的“锦囊团”,在密切联系信息通信用户、监督信息通信企业、宣传通信主管部门政策方针上持续发力,推动信息通信健康发展;三是脚踏实地,深耕“服务”理念:希望未来学会继续拓展学术交流平台的广度,深化研究的深度,真正将学会打造成“科技工作者之家”。

随后,用户工委会主任委员戴斌介绍了工委会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信息通信用户咨询工作委员会是上海市通信学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要求,为切实保障我市信息通信用户的合法权益、支撑信息通信行业监管、积极引导信息通信企业自律,推动上海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而成立的下属工作委员会。工委会由来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和信息通信企业的专家代表组成。工委会成立后,将秉承“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宗旨,坚持“以用户为核心”发展观,在实行“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工作机制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监督作用、参谋助手作用。

会上,江旭东副理事长介绍了用户工委会委员名单,并为各委员颁发证书。

随后,用户工委会代表和通信行业代表分别发言。

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才积极性,激发奋斗精神、创造活力,充分展现青年在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面貌,通信学会持续开展优秀论文与青年英才的评选活动。经前期征集、评审等环节,学会共评选出十九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23篇、2022年度青年英才6名。会上,学会为优秀论文和青年英才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优秀,激励先进。

最后,江副理事长在大会总结时表示,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始终秉承着“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初心,也是上海信息通信行业落实二十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同时还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引领驱动实践。同时,江理事长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在通管局的指导下,继承和发扬四十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高质量发展蓝图,真正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和满意度;二是齐步向前同频振,学会是桥梁和纽带,要致力于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让行业各方同频共振齐步向前,努力实现企业有发展、用户都满意、媒体好口碑的新发展局面;三是凝心聚力同心圆,工委会成立后,希望委员们可以联络更多关心关注通信行业的专家、媒体、用户,多为行业发展、行业服务提宝贵建议、意见,通信学会也一定用心用力用情服务行业、服务各位会员。

附件:上海市通信学会信息通信用户咨询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