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通信学会举办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13:43



2023年4月27日上午,上海市通信学会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501会议室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副局长贺丰、上海市通信学会马益民理事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学会副理事长、监事、四十多位理事和秘书处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郑荣良秘书长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郑荣良秘书长宣读的《上海市通信学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江旭东副理事长所作的《上海市通信学会2022年财务报告和2023年预算报告》、杨海康监事长所作的《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欧大春副理事长所作的《上海市通信学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工作报告》和《上海市通信学会2022年度青年英才评审工作报告》,以及郭韬副理事长所作的关于学会组建成立“信息通信用户咨询工作委员会”、“IPV6技术演进专业委员会”工作事宜,以及学会征求更名新型数据中心专业委员会意见的函。会议同时向全体理事宣读了第十一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决议

会议期间,贺局长在致辞中对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脚踏实地深耕服务支撑工作;二是要突出驱动引领,蹄疾步稳开拓前沿技术研究;三是要强化凝心聚力,稳扎稳打构筑人才高地。

最后,马益民理事长做总结讲话,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会要将桥梁纽带作用落到实处。各个专委会要能够组织深入研究,形成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清单,落实具体举措,组织好高质量学术活动或专项活动,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系列成果、案例。第二,要不断打磨各专委会活动的“样板间”,形成学会新名片。各专委会都要形成自己的标杆特色活动,形成学会专委会系列活动集群。第三,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学会持续发展根基。学会要持续重点关注中国通信学会、科协等多渠道发布的举贤荐才工作,并深入挖掘科技人才潜力,鼓励并创造条件让科技工作者积极主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行业技术标准的咨询研究和论证,参与跨行业、高层次的调查研究活动;通过会员日、参观调研、主题展览等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造就良好的交流环境和学术氛围。

分享到
扫码分享到微信